How to resign from your job
若想順利辭職,需要準備、保持圓滑與專業,辭職不失禮儀,可以加強您的專業聲譽,如值得信賴、體恤他人,並有助於奠定有利基礎,參考以下建議,順利向雇主辭職。
自我準備
釋出有意辭職的消息之前,自己得先下定決心,確知原因有助提升辭職自信,也避免猶豫不決,先拿到書面錄取文件,確認有關提前通知辭職的規定,提早練習辭職說詞,不僅能讓立場更堅定,也能預想如何回答各項問題。
與上司會面
辭職最好面對面提出,並且盡早告知,先選擇安靜、方便的時段與主管會面後,再通知其他同仁,以有禮且專業的態度簡短說明原因,並表明願意在離職前完成手邊工作;另安排時間遞出辭職信,並討論如何交接。
遞出辭職信
與主管會面確定離職後,遞出一封簡短、有禮、專業的辭職信,提及與主管見面的日期與時間、辭去的職務、最終上班日,也許可加註一句離職原因,或是自己在該公司期間所學及過程相當愉快;以正面語氣為辭職信結尾,例如感謝提供眾多學習機會,或是祝福企業鵬程萬里。
妥善交接
各位在離職時留下的印象,可能大大影響未來所獲的推薦內容,盡力在離職前解決各種未完成的工作,盡力協助交接、將剩餘作業轉交給相關同仁、編寫詳細的交接文件,向聯絡人與客戶通知離職消息,建議他們後續聯絡人選。
留下最終正面印象
切記離職時不可過河拆橋,否則可能讓過往成果化為烏有,各位可能仍想維持與上司及同事的關係,未來也可能需要雇主的推薦信,他日也可能再與相同人員共事,因此離職時一定要保持優雅身段與專業,以維護個人聲譽,以及與雇主的關係。
已有超過6萬註冊用戶,加入他們!
立即註冊,即可每周通過郵箱獲取免費職場資訊,開啓職業生涯新高度。

憑藉我們的資源來宣傳你的職位

Advertise Your Role With ReachTalent

Popular Articles

最受歡迎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