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reasons volunteering is great for your career

現今的多數公司,都非常重視企業社會責任。大家也比較偏好謹守道德分寸、善盡永續責任的企業,更願意跟這樣的企業往來。多元與包容,乃是任何員工團隊賴以凝聚的重要價值,而志工的歷練也不再被視為一種「可有可無」的輕鬆事情。

目前許多公司都在推展志工計畫,鼓勵員工用一或兩天全薪假擔任志工。正所謂付出就是收穫,事實上員工自己也能從志工活動裡,獲得一般工作環境無法累積的經驗與技能。更何況雇主也越來越重視志工經驗,他們體認到,接觸了不同的環境與工作方法,日後就有機會實際應用在工作場所上。

以下說明擔任志工的好處,以及如何透過履歷呈現志工經驗,吸引潛在雇主。

1.    嚐試新領域的工作

如果你正想換工作,志工活動是個嚐試不同工作的機會,而這些可能是你在有薪水的職務當中所接觸不到的。例如,如果你想投入藝術領域,可以到當地劇院擔任志工;如果想轉行當護理人員,也可以到當地醫院幫忙。

2.    學習新技能

幫忙大型的捐款募集活動,可以培養規劃與編列預算的能力,這些日後可能用在活動管理等方面。因應、處理不同類型的人,也能培養人際交流及建立關係的心態跟手腕,這點在商場上尤其有機會帶來長遠的影響。

3.    建立人脈

志工活動同時也是發展個人與專業人脈的機會,這是在其他地方得不到的。公益活動同時吸引了各行各業的人,你永遠不知道會遇到什麼人,也不知道他們對你的職涯成長會有什麼幫助。如果你感到無法自然融入,可以看看我們的秘訣。

4.    保持謙遜態度

我們太容易沈浸在自己的世界裡,甚至開始太過在乎自己或太縱容自己。志工活動能夠開拓你的眼界,看看其他不同的生活方式,從而真正體認到,我們都只是巨大轉輪裡的小齒輪。

5. 在履歷表上呈現志工經驗

履歷表上寫著志工經驗的應徵者,多半能享有額外優勢,讓潛在雇主認為他們比較有熱情和精力,也更有使命感去完成最低限度以外的工作。請先確定自己的志工經驗沒有被隱藏在履歷表的最後一行。專業的公益經驗,應該要跟給薪的工作經歷相提並論,因為公益經驗毫不遜色。

別忘了在你的 LinkedIn 個人資料背景摘要中,以一整段獨立的文字,詳細說明志工經驗。

已有超過6萬註冊用戶,加入他們!
立即註冊,即可每周通過郵箱獲取免費職場資訊,開啓職業生涯新高度。

憑藉我們的資源來宣傳你的職位

Advertise Your Role With ReachTalent

Popular Articles

最受歡迎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