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to effectively prepare for your return to Taiwan after living abroad

對許多專業人士而言,在海外多年之後重新適應台灣生活,可能會產生很多情緒,包括興奮、期望,有時還帶點焦慮。

因為回台不只要面對整個環境的各種變化,還要考慮就業市場的情況,例如是否容易找到工作?回台灣工作,要如何將技能與經驗應用在新的職務上?

好消息是,回台求職的人可能不太需要擔心就業問題。由於越來越多國內企業正逐步拓展全球市場,因此曾在海外多年的台灣人,現在反而因為具備國際經驗與本土文化敏感性而更受重視。

今年中秋節,在台灣人與親友歡聚共享月餅、文旦與烤肉的同時,我們要介紹Michael Page的三位顧問如何克服回國就業的挑戰而再創事業高峰。

Jennifer Chen

我為什麼在國外待了 20 年後決定回來台灣

四歲離開台灣的 Jennifer Chen,從密西根大學畢業後搬回台灣。她談到回故鄉的起起伏伏,以及克服城市生活的一項要素。

Linda Chen

給年輕的同胞:回台求職的建議

雖然就業環境已大幅改善,回台求職的台灣人若不熟悉台灣就業市場,有時還是會遇到些不順利的事。Linda Chen 八年前從美國返台工作,她和每位返台的求職者分享兩個求職秘訣。

Michelle Szu Tu

回到故鄉台北:瞭解你的優先順序

由於好奇兒時家鄉的變化,Michelle Szu Tu 和雙親一起從紐西蘭搬回台北後,任職於台灣的Michael Page。若您正在考慮回台求職,Michelle 在此提供一些搬家前需要考慮的事項

已有超過6萬註冊用戶,加入他們!
立即註冊,即可每周通過郵箱獲取免費職場資訊,開啓職業生涯新高度。

憑藉我們的資源來宣傳你的職位

Advertise Your Role With ReachTalent

Popular Articles

最受歡迎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