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HR professionals should show their commercial value

為了讓人資事業更進一步,今日的企業會期望你提出人資簡歷,並使用有形的測量指標,顯示你的工作對公司盈虧、生產力、商業目標、戰略規劃的直接影響力。

人資不再是只注重人員技能的「軟」專業,現在其必須如同其他業務單位一樣接受評量並負起責任,說明其自身存在的價值。

這點在測量員工聘用等方面尤其明顯。近期一份 Deloitte 報告顯示,由人資部門管理而以資料為選擇考量的員工聘用作業,現在被視為業務成功的重要因素。此外,科技的演變造成越來越個人化的員工經驗,對人資部門與實務作業的方式也造成巨大影響。

然而,很多人資領域的專業人員仍在奮力達成這些期望。但是只要能以金額、百分比和數字的方式傳達您的價值,就能製造機會有所進展,藉此領先競爭對手。

如何展現我的商業價值?

在人資簡歷中使用測量指標。您需要用有形的數據來支持您的貢獻,因此請考量下列問題:

  • 我是否達成或超越目標?
  • 我的行動如何影響營收?
  • 新的流程減少的支出及節省的預算有多少?
  • 我如何評估及測量活動的產出量,無論是透過平常的提案或特殊的專案?
  • 我的工作值多少錢?
  • 我們角色實際帶給公司多少利益?
  • 我實際的交付成果是什麼?

能夠了解並致力達成人力資源的最佳實務,仍然是很重要且令人渴求的能力,但不妨考慮為工作的實際價值增加更多有形證明、分析數據、透明度、完善周到,在人資簡歷中展現您的「商業價值」。

人力資源的變化?

企業已經改變其動能、步調、成果測量標準,這些連帶改變了人資部門的樣貌

雖然對企業而言,人力資源傳統上扮演著支持與管理的角色,但企業實務、員工期許與經濟景氣的變化,卻也提高人力資源績效的門檻。企業透過全球化、科技進步與大規模收購而快速成長,人力資源也因此成為公司整體戰略規劃的核心。

雖然對人力資源團隊的期望與需求因公司而異,但人力資源的角色現在已被視為企業績效的核心要素,因此您的人資簡歷應該反映這點。

我的人資簡歷應陳述哪些要點?

您的人資簡歷應展現自己的商業常識,包括:

  • 確定過去的成就與活動有明確的數據可支持,顯示您如何節省預算、提高生產力、減少等待時間,或用可以量化的方式達成任何其他商業目標
  • 讓您的經驗與企業整體的績效及目標協調一致,包括您的人力資源活動如何配合更大的格局、您參與戰略規劃的程度,或您對業務產出量如何造成真正的影響
  • 舉例說明完整的工作經歷,而不只是談論最新的職務,再搭配談論您 (或您與團隊) 對業務收益造成真正影響的實際情境時,所展現的能力與自信

花點時間編寫目前職務的成果記錄非常值得,因為記錄和評估正在發生的事情比較容易,而不是考慮換新工作時才開始回想。在您努力細想工作的商業價值時,這也會表現您的心態。

 

如果您正在人力資源領域尋求進一步發展,歡迎立即聯絡我們的專業顧問。

概要

近年來,人力資源已被視為重要的業務合作部門,現在的人力資源專員還必須對其活動進行分析與報告。人資專員要向目前與未來的雇主傳達自己的價值,就必須展現:

·         員工聘用、生產力、留職率的統計數據

·         軟體套件方面的技能

營收影響力

已有超過6萬註冊用戶,加入他們!
立即註冊,即可每周通過郵箱獲取免費職場資訊,開啓職業生涯新高度。

憑藉我們的資源來宣傳你的職位

Advertise Your Role With ReachTalent

Popular Articles

最受歡迎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