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to attract the best Sales and Operations Planning (SOP) talent

供應鏈管理逐漸被認為是成功的企業流程與交付客戶成果的重要部分,而不再只是發揮分析與支持營運的功能。

複雜的供應鏈現在也很重視銷售與營運規劃 (SOP),其目標是讓製造業能達成預測銷售量,並達成企業對生產力與獲利能力的總體目標。

這需要所有業務領域一起合作才能實現。

銷售與營運規劃人才招募需求上升

近 5-7 年前,銷售與營運規劃在供應鏈人才招募活動中並不是高需求領域。但現在由於改善整體供應鏈對企業績效已變得越來越重要,再加上科技進步飛快,因此我們發現具備堅實軟實力的供應鏈專業人員需求量越來越高。

但目前顯示供應鏈人才已出現缺口,根據 2015 年 Deloitte 報告發現,只有 38% 的高階主管有信心或非常有信心其公司目前的供應鏈能滿足今日的需求,還有 44% 的主階主管有信心能在未來設法滿足此項需求。

供應鏈評論家認為,銷售與營運規劃市場缺少合格且具足夠技能的求職者,原因包含科技進步、嬰兒潮世代即將退休,以及對供應鏈專業人員的需求增加。整個產業也承認,今日的供應鏈職務幾年後可能會變得不同,這表示軟實力的需求會更大,例如業務合作與分析能力,以及學習新技術與適應瞬息萬變市場的能力。

例如,快速消費品 (FMCG) 與零售領域目前特別尋找具有分析需求能力的規劃人員,以確保供應鏈的運作效率,也在尋找能證實在供應鏈管理中具有優良商業資歷的人才,以及能夠與內部利益相關者及外部客戶良好互動的人才,而且困難的是,這些技能必須同時由一人兼備。

結果會是如何?企業努力雇用正確的人才,而供應鏈薪資也不斷提高,因為很多求職者根本就沒有這些職務需要的資歷。

解決銷售與營運規劃技能的缺口

由於對銷售與營運規劃人才的需求遠超過供給,因此企業可著重在兩個重要領域,以吸引最優秀的銷售與營運規劃人才:

  • 吸引力:調查市場上最可能存在潛在人才的區隔,並設計一套員工價值提案,藉此吸引你所需要的供應鏈專業人士,亦即擁有技術能力的人才,以及願意適應不斷變化的情況並從中尋求發展的人才。
  • 評估:徵才主管應該花時間徹底檢驗求職者的全部技能。重要的是,求職者讓利益相關者參與投入的能力及商業意識,對銷售與營運規劃產業至關重要。

由於 SOP 領域的人才需求度高,因此 SOP 招募專員建議雇主能抱持開放心態,接受來自不同產業和領域的求職者,而不再依照慣例,只選擇具有產業經驗但要求最高薪資的求職者。

正在徵求供應鏈專業人才嗎?歡迎立即聯絡我們的供應鏈人才招募專業顧問。

概要

全球企業目前極缺乏合格的供應鏈人才,他們尋求的是:

·         在快速變遷的科技市場具備專業知識

·         具備強大的業務合作技能

能夠適應瞬息萬變的市場並成功發展

已有超過6萬註冊用戶,加入他們!
立即註冊,即可每周通過郵箱獲取免費職場資訊,開啓職業生涯新高度。

憑藉我們的資源來宣傳你的職位

Advertise Your Role With ReachTalent

Popular Articles

最受歡迎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