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king the talk

是什麼原因促使您投入人才招募的工作?

我是在大二的實習工作時開始接觸,畢業後就加入了這個產業。我覺得自己天生就適合這份工作。

 

請描述您日常的工作情況。

具體地說,我每天要做三件事情:

  • 面試求職者、找出他們的優點,並提供最新市場資訊,幫助他們規劃職涯。
  • 與客戶會面合作規劃求才政策,同時確認每個職缺的條件與要求。
  • 內部管理:僱用、培訓、引導、輔導、指導並留任顧問人才。身為團隊主管,我扮演著教練與導師的角色,藉著提供建設性意見激勵團隊達到成果。 

 

請與我們分享您到目前為止的領導歷程。

我經歷過經理與資深經理等級的職務後,在二十八歲時升職為協理。我是區域裡貢獻最多的銷售代表;用以表揚業務最高貢獻的 PageGroup 集團白金社團,我也是成員。我目前管理中國深圳的財務與金融服務、科技和業務與行銷團隊。先前我也曾經管理過人力資源團隊。

 

您認為自己在女性領導中遭遇到什麼樣的挑戰?

擔任女性主管並非易事,尤其是年輕女性在男性主導的世界裡要獲得賞識更是困難,因為還是有人可能會以性別或資深與否來論斷。但是,我以交出優秀成果、公平及客觀的管理風格,說服那些心存疑慮的人。

我所面對的另一項挑戰,是在工作與家庭間保持兼顧的平衡。而我因應的方式是以最合理的有效方式,同時投注在工作與家庭兩方面。我工作時百分百專注於工作,而在家時也是如此。

 

擔任主管有哪方面是您樂在其中的?

出任主管,通常代表要為團隊承擔責任,傳達令人信服的業務願景使其跟隨。同時也需要為團隊設定應執行的業務策略,並帶領他們超越目標。除了享受投身領導的工作,最吸引我的,莫過於透過指導幫助團隊成員進步,並激勵他們發揮最大的潛能。

身為主管,也代表我有機會能成為女兒未來的楷模。

 

女性主管在職場內外如何能夠成長?

首先,要為自己的行為當責,工作要負責任。成功時不吝於慶賀,但更重要的是,每次失敗時要能很快爬起。向其他人尋求意見回饋,並努力積極正面地發展自我。

無論職場內外,您也需要以同理心來領導。以優秀的個人品牌來建立個人風格。

最後,絕不偏廢犧牲掉個人生活的某項重要領域。也就是說,你必須要在生活的不同角色中取得平衡,例如職業婦女、妻子、母親與女兒。

如果你正在找工作, 請瀏覽求職專區。

你正在尋找人才嗎?

如果你是雇主且正在招募人才,請填寫下方表格,我們會回電給您。

憑藉我們的資源來宣傳你的職位

Advertise Your Role With ReachTal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