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x reasons why companies lose top talent

許多招募人才的經理都認為,只要聘用頂尖人才,便能立即對業務產生作用,而不需要給他適應工作的時間,或培訓與發展的機會。但正如新手一般,擁有高度成就的人,在職涯中也必須獲得支持,才能展現最佳水準。

如果你沒有提供適當的培訓與發展機會,便可能阻礙了頂尖人才的生產力,而當員工感到工作不順利時,便會不滿公司與自己的工作表現。

大部分的人都想要明確的職涯進程。這不是員工不切實際的期待,抱持「終身職志」心態的年代已經過去了,這表示你必須更努力開發、留住公司的頂尖人才。

成為最佳雇主

努力經營優良雇主的形象,讓應徵者瞭解為什麼應該為你工作。如果你是最佳雇主,應徵者不只想進入你的公司,更希望留下來。

重要的是,你必須在面試過程中清楚瞭解公司的狀況與提供的職位,如此應徵者才能確切知道上班後的工作情形。

為什麼你的頂尖人才想要離職?

如果你的頂尖員工符合市場需求,即表示他們可能也是其他公司尋找的人才,當他們發現你的公司或職位不適合,也會馬上尋找其他機會。新手若是覺得自己沒有發展、不受支持及重視,就可能認為其他公司更有發展空間。

如何留住頂尖人才

你最不樂見的,就是最優秀的員工離開公司,轉而為競爭對手工作。完善的留任策略和吸引人才的策略一樣重要。

留住頂尖人才的五種方法:

  • 安排訓練指導課程,讓高階員工回答新手的問題並給予支持
  • 確保所有員工都認為自己擁有公司需要的技能,別讓他們覺得工作無聊。可以擴充他們的職責範圍,或輪調不同的工作
  • 獎勵成功表現:絕不能忽視員工努力的成果
  • 盡快讓新手進入工作,雖然適應新環境很重要,但是扣住困難的工作或倒太多工作,都可能是一種侮辱
  • 營造讓頂尖人才能夠成長的工作氛圍,同時也要記得瞭解每個人的需求
  • 務必重視所有員工,這點非常重要,你會發現原本不被視為具有高度成就的員工,逐漸成長為表現最優異者。

你希望了解关于处理负面反馈或打破职业障碍的更多信息吗?访问我们的新闻与研究中心了解详情或查看求职中心

如果你正在找工作, 請瀏覽求職專區。

你正在尋找人才嗎?

如果你是雇主且正在招募人才,請填寫下方表格,我們會回電給您。

憑藉我們的資源來宣傳你的職位

Advertise Your Role With ReachTal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