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to get the most out of your temp

為了讓臨時雇員能發揮所值的最大效能,必須把下面幾個建議銘記在心。 

管理臨時雇員的幾個建議 

做好準備──在臨時雇員到公司之前,就應該是先分配好他們在工作上會需要的資源,讓他們能更有效率地進行工作,像是:桌子、密碼保護的電腦、辦公文具等。

清楚下達指令──要對臨時雇員下達清楚可達的目標:要讓他們清楚知道,該向誰回報、有問題時也要知道該怎麼做。人都需要設立目標,而臨時雇員在這方面當然也不例外。

團隊合作──讓你的團隊知道現況,也要得到他們的支持。對於怎麼讓臨時雇員有最大的發揮,組員們或許可以提供一些有用的建議。

尊重──以你希望別人對待你的方式來對待臨時雇員。如果你能給他們機會,臨時雇員也能貢獻一些對公司有益的經驗和洞見。

就職訓練──在臨時雇員上班的第一天,應該要幫他們做一些基本簡短的就職訓練 (像是公司文化、洗手間、服裝規定等等),也要將其介紹給工作團隊的其他成員。

訓練──訓練臨時雇員並非浪費時間,反而會讓他們更有工作效率。

溝通──了解管理臨時雇員者的感想,才能知道臨時雇員是否表現良好。另外,直接和臨時雇員談話,看是否有任何會影響他們工作的問題狀況。

給就業中心的回饋──若覺得臨時雇員不適任,回報給就業中心,並解釋原因;若就業中心不能提供協助,那麼就換另一個可以幫忙的中心。

臨時轉正職 

要是你發現其中有表現特別優異的臨時雇員,打算將他們轉為正職,那必須盡早讓他們知道,不然可能會發現他們已經在別處謀得正職工作了。你也應該在有這個想法的同時,就盡早向就業中心提出。  

如果一開始你就想要找一個之後可以轉為正職的臨時雇員,那就應該事先讓就業中心知道;就業中心通常都可以在剛開始的試用期時,提供建議,甚至整理一些相關簡評給您參考。  

如果你正在找工作, 請瀏覽求職專區。

你正在尋找人才嗎?

如果你是雇主且正在招募人才,請填寫下方表格,我們會回電給您。

憑藉我們的資源來宣傳你的職位

Advertise Your Role With ReachTalent